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他不知道(12)

  12

  有那么两三天,两人除了吃饭和睡觉,几乎都是在床上度过的。俞亮换了新床单,但好似心理作用,时光还是觉得床单有些泛潮。他翻来覆去,怎样都睡不着,时光把这一切归结为窗外太亮,他赤脚走到窗边,把窗帘拉住,挡住外面的月光。

  一系列小动作结束,他也很快感觉到身后人投来的视线。

  “行了行了,别看了。”时光倍感无奈,“你怎么就这么醒了?”

  “睡不着。”俞亮说,“你不在身边,我睡不着的。”

  “你这人,怎么说话就这么肉麻。”时光笑道,“你这样我都得当真了。”

  俞亮不说话,只是沉默着看他。这回换时光笑不出来了。

  “干嘛呀。”时光只能强颜欢笑,“你这人就这点不好……太正经了。”他可太清楚了,俞亮从来不开玩笑。虽然惯常把什么“我可对你太重要”挂在嘴边,可面对俞亮珍而重之的感情,时光想要逃避,也是无处遁形。

  他回到床上,由着俞亮紧紧抱住自己。

  

  天气越来越冷,时光也不愿意出门,索性家里蹲几日,和俞亮下棋。阳台上的小棋桌被挪回到客厅,又转移到卧室里。放在原来,俞亮早就吹胡子瞪眼好几个轮回,如今竟然也都由着时光胡来。就连时光都觉得不可思议。

  “这放原来,俞亮小同志早就把我就地正法。”时光啧啧称奇,趴在床上,只露出一只手和一个脑袋来下棋,“怎么现在就这么好说话?”

  俞亮没落子,抬头盯着时光看,他眼仁漆黑,这么盯着时光,总让他心底毛毛的。时光估摸一下,自己说错话了吗?很快,他又听俞亮继续了。

  “本来是不希望你消极怠工,不好好下棋。不过现在觉得,如果你这样开心些,那也不错。”

  “谢啦。”时光说,“既然你这么开诚布公,那我也实话实说。这几天……是我几年来最开心的日子了。”

  “我们认识了十二年四个月零二十四天,你指得最开心,究竟是指哪一天?”

  “得,当我没说。”时光给嘴巴画叉,就知道他会上纲上线。俞亮侧过身来吻他,又被时光轻而易举地躲开,“哎哎哎,保持距离,摆正位置,我还没说答应你呢。”

  “嗯,你慢慢想。”俞亮敷衍道,他这么说着,手掌伸进时光睡衣的宽大下摆,时光当时就软了腰,哼哼着要他继续亲。他膝行上前,差点打翻床边的小棋盘,俞亮拍了一下时光的屁股,手上用点力气,后者吃痛出声。

  “专心些。”俞亮收回手,云淡风轻的样子,好像刚刚不是他在故意撩拨,“你没拍棋钟,时间都要到了。”

  时光气死,没等报复回去,房间的门铃突然响了起来。

  “起开,我订的披萨。”他把俞亮按下,一个人气呼呼地去拿垃圾食品。可开了门,来者不是他的披萨快递员,而是一个风尘仆仆的中年妇人。

  “你好?”时光满头飘问号,对面的中年妇人也明显愣住,抬头看了看门牌号。

  “你们这儿有没有住着一个叫钱复的?我儿子,还是博士生呢。”

  完蛋了,时光心虚得要死,他这才想起来那天那通尴尬的电话,钱复当时好像说了他妈妈要来,时光当时……当时把这事儿全给忘了。

  “那个,阿姨,他……他他他不在,他搬家了,不对,他还没搬过来。”

  戏剧学院进修的演技显然不怎么够用,站在门口,时光都能听到俞亮轻轻拍了下棋钟。上天保佑,俞亮可千万别再出来添乱,已经够麻烦了。

  “那咋办。”她越说越急,“我这东西都带过来了!这些香肠腊肉,那都是我儿子爱吃的。这死老沉,我放那儿啊我?!”

  “您别……别激动!”时光心乱如麻,在玄关处的抽屉里翻找半天,拿到钥匙的时候他手都在抖,“他他他走的时候把家钥匙留我这儿了!”

  “那这东西……”

  “我帮您拿过去!”

  钱复母亲连连道谢,时光套上衣服关好门。直到门关上,俞亮也没有搞出半点声音。

  时光好心虚,心底连连说抱歉。

  他好像错得离谱,但已经不知道具体走错的究竟是哪一步。

  

  钱复的母亲话很多,一路上时光就在听她叨叨不停,主要是夸儿子优秀出息,从小到大从不花钱补课,不让做妈的操心。那一兜香肠腊肉,少说也得有四十斤重,时光背了一路累得要命,不禁一时感谢命运让自己在围棋之路上小有所成,他现在觉得自己这个小身板去扛煤气罐,怕是要他的命。

  钱复之前住在博士公寓,公寓不在学校里面,甚至比时光家到学校的距离还要远。在时光家的钥匙纯属他落下的,一直没拿回去。

  房子基本都打包好了,剩下的东西也都装箱完毕。就连冰箱都断了电,时光偷摸给接了回去。这场面来看,露馅只是早晚的事。他正寻思着怎么编,钱复的母亲又先开了口。

  “我问一句,我儿子这是要搬到哪里?是不是要去和他女朋友住一起?我听他说,他最近找了个女朋友,小姑娘害羞,连照片都不肯给我看一眼的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知道啊。”时光说不上高兴难过,只觉得心底沉甸甸的,“阿姨,辛苦你来这么一趟,那什么,钱复不在,等他回来我肯定马上联系他过来拿的。”

  “没事儿。”妇人笑笑,“我主要是想来看看我儿媳妇,既然见不到,那就算了。”

  

  回家的一路上,时光都心情复杂。家里还开着灯,一推门进去,饭菜的香气朝着屋外袅袅飘来。

  “回来了?”俞亮声音平静,倒不像是生气的样子。时光嗯了一声,他靠在椅子上,深深叹了口气。又很快笑了。俞亮不解回头,正好对上时光在看自己。

  “还真像人到中年的疲惫夫妻。”时光说,“你做饭,我叹气。”

  “你的事处理完了?”俞亮问。

  “完了吧。”时光仰头,这下更像了,他就是那个疲惫而懦弱的丈夫,欠了一屁股莫名其妙的桃花债。

  “俞亮……”时光趴在桌子上,感觉自己此刻偷来的幸福更多,总觉得像是梦幻的泡泡,一戳就破。

  “我们这样,又算什么呢?”

  “这要取决于你。”俞亮熄了灶台的火,“时光,你应该知道,我不是什么有耐心的人,我给过你选择的机会,但你也没抓住。”

  管他呢,时光破罐破摔,揽过俞亮的脖颈和他缠吻,两人跌跌撞撞到灶台边缘,俞亮的气息喷洒在时光耳廓,叫他忍不住有些脸红。

  “对不起。”时光说,“我会好好处理,但你也别再为难人了,怎么说也是我的错。”

  “这不可能。”俞亮说,“但如果你一定要愧疚的话,我尽量。”

  时光不知道他这算哪门子答应,但俞亮已然开始新一轮的画饼,“时光,这件事结束之后,我会带你去见我爸妈。”

  这是什么恐怖的承诺,想想那个场面,时光就浑身起鸡皮疙瘩。“还是算了吧”,他这么说,俞亮又要不满意。最后还是俞亮亲了亲他的手指,郑重其事道。

  “没事的,时光,他们都很喜欢你的,不要怕。”

  “这能是一回事吗……”时光知道俞晓暘比较欣赏他的棋风,但朋友和男朋友,这可不止是一字之差的事情。

  “就算他们不喜欢也没关系。”俞亮的告白郑重像入党宣誓,“我们永远在一起。”

  

  吃完晚饭,两人把没下完的那盘棋给续上,加钟到八点,时光就开始全面歇菜,打开平板准备来一局紧张刺激的游戏。放在往日,俞亮肯定又要说他,但小俞老师最近摆正位置,在他的忍耐限度内,一切以时光的喜好为优先级。

  好久没玩,时光开了游戏更新,自己先去洗澡了。俞亮收拾棋盘,无意间瞥了眼他的平板,上面画面花花绿绿,看了叫人眼晕。俞亮对这种东西不算太感兴趣,但他很快就瞥见了让他感兴趣的东西。

  钱复发来的组队邀请。

  钱复:在线?我们来一局?

  “我洗完啦!”时光打开门,对着浴室外的俞亮喊了一声。

  俞亮点下拒绝,看起来无事发生。

  时光自己胡乱吹了下头发,很快扑腾回床上准备打游戏。他自得其乐起来就不管俞亮,要下棋还是干嘛随便他。

  时光点了开局,俞亮却没离开,俯身过来轻轻亲吻他微微湿润的发旋。

  “干嘛啊。”时光想躲开,却被俞亮扣住了手。

  “没事,你玩你的。”

  俞亮看起来神色如常,不像是要做什么坏事情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