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俞亮大副做梦会梦到电子狗吗(1)

星际pa,带娃文学。

设定基本是乱搬的星际迷航,不用太认真考究。

后续写颜色就是双性。


      01

  距离目标位还有二十英尺,可视范围内无异状,可继续前行。

  距离目标位还有十英尺,密码破译中,成功。

  距离目标位还有两英尺,前臂已经到达指定位置,目标一,执行中。

  ……

  错误代码 150  Very Clever is disabled when it is moving

  ……

  错误代码 150

  ……

  

  面前的雪花屏,代表B301房的第七次探索实验以失败告终。时光关掉光脑屏幕,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  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他成功了六次,而这回刚到了目的地,就开始“错误代码150”。好聪明执行了上千次大大小小的操作指令,在B301房也有过六次成功的探索经历,不太可能是极其排线突然出现了问题。

  那么就是另一种可能,好聪明的活动被人为干预了。

  时光在本子上重重重重画了个叉。

  围达号的舰船例会,舰长方绪在台上讲得唾沫横飞,时光有一搭没一搭听着,刚刚他已经做完了报告,接下来就是苦熬到例会结束。时光这才放心大胆开始隔空操纵好聪明,结果出师不利,对面小狗此刻生死未卜。

  没关系,好聪明狗如其名,是只聪明的电子小狗,时光有信心他被抓了也不会出卖自己;但不知道抓到他的是谁,万一船上有虐狗人士,会不会把好聪明拆了丢掉,送他去做太空垃圾?

  时光有些着急,但转念一想,现在可是舰船例会,星舰上有军衔的干部高层全都在这里,就算有人抓到了好聪明,估计也就是个普通的红衫兵。时光可以拿一听可乐把好聪明赎回来。

  他想着想着,舰船会议厅的大门就此打开。是俞亮,他眉头紧锁,将舰船上的四十余名有军衔人员审视个遍。

  糟糕,时光原本还以为所有的高层都在,感情这个很帅的年轻大副刚刚根本不在。

  而好聪明就站在他旁边,小狗的“汪汪”叫声变成“吱吱”声,像是瑟瑟发抖的小老鼠。

  “去吧。”俞亮说。

  好聪明原地转了两圈,义无反顾地扑向他的好主人时光。时光被突然出卖,心脏拔凉。

  俞亮走过来,低头看着他。

  “把包打开。”

  “我……我能拒绝吗。”时光声音很弱。

  俞亮抿了抿唇角。

  舰船上大副的指令是仅次于舰长的军令,时光没有权利拒绝。

  好吧,他硬着头皮打开他的黄色小书包,里面还有半块没吃完的巧克力。

  人赃并获,时光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好聪明依靠在他的脚边,抖似筛糠。

  “好吧。”时光拿出那半块巧克力,“还剩半根,我……我还给你?”

  俞亮没说话。

  “要杀要剐随便你,但不要动好聪明。”

  “好聪明?”俞亮看了眼瑟瑟发抖的小狗,没觉得哪里聪明。

  满屋安静,方绪甚至都不开会了,整个舰队的人都望向这边看戏。俞亮没说话,也没要他的巧克力。

  “你留着吃吧。”俞亮说着,然后一把抓起地上的小狗,好聪明快被吓傻,在俞亮手里装死,像一滩软趴趴的废铁。

  “但是,这个我要拿回去研究一下。”

  “不行……你这人怎么这样啊!”时光气死,“都说了东西还你,你不能动我的狗,懂不懂点规矩啊?”

  “时光少尉,我看不懂规矩的是你。”俞亮道,“你操纵工具擅闯舰船副官房间,有窃取军事机密的嫌疑。鉴于你应该并非故意,不对你做处理,但不能保证它身上的录音录像设备会不会窃录到其他机密信息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!”时光不高兴,“我根本就没看见任何……不对,哪个副官房间?”

  “好的,你承认他身上有录像设备了。”俞亮面无表情,“我就是那个副官。”

  时光这才知道,他偷……不对,借了六次巧克力的地方,竟然是俞亮的房间。

  怎么说也有军衔压制,时光一瞬气弱,也不太情愿,“你怎么就知道我并非故意……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当然不是故意的。你拿走他,你能不能不把它拆了检查啊?拆了就不是我的狗了。”

  俞亮低头看了眼小狗。小屏幕上一闪一闪,竟然还有个符号表情。

  好聪明:UT^TU

  俞亮没再理他,带狗扬长而去了。

  

  时光出了名。

  现在整个舰船上的人都知道,他为了一只电子狗的归属权和大副吵架,最后电子狗被俞亮拿走了。

  母子离散,场面好悲哀,也有人笑话时光,干嘛要对一个电子狗如此真情实感。甚至“把电子宠物做成狗”这件事本身就足够好笑了。

  星舰上带电子宠物的人不算少,造型千奇百怪,有的是火柴人,只做了一只眼睛,复杂一点的像个正儿八经的小机器人,就如《星球大战》里的R2-0。每个联邦城市都有这样的电子宠物店,全方位满足顾客需求。可没有人需要一只机器小狗。

  “你为什么不养一只真正的狗?”

  洪河问过时光这个问题,他是围达号上的医学官。时光的机器小狗刚完成的时候,调试错乱,逮着主人咬,他找洪河治过伤。洪河把好聪明关进铁笼,差点被它咬掉半根指头。

  “说真的,时光,你可以带一只真正的狗上舰船,和大副写个报告就可以,你没必要非得守着这么个——”

  “那如果它生病了怎么办?跑丢了怎么办?它要和厨房的那只比格谈恋爱怎么办?”时光很苦恼,“它把我攒了半个月的巧克力能量棒都给吃掉了。”

  洪河摇头,看了眼啃铁笼的电子狗。

  “我看你这只也病得不轻,而且你你你怎么就确定,它就不会和厨房的比格谈恋爱啊?说不定你的狗就好这口呢?”

  时光没搭话,他坚信这是一点点意外,科学发展总是伴有种种失败和意外,而他总可以拥有一只全心依赖,永远属于他的小狗。

  

  半年以后,好聪明已经是一只体格健全,性格乖巧的小狗。时光甚至还花了大力气给它做了个情绪显示屏,拿被舰船引力捕获的太空垃圾给它做了狗耳朵。他拥有了一只独一无二的小狗,会帮他偷……不对,是借厨房的巧克力能量棒。他之前偷偷拿的那些全都被厨房那只叫史努比的比格给没收了。不过史努比很喜欢好聪明,单方面追求中。好在她还没发现好聪明的主人是时光,否则芳心破碎也是迟早的事。

  平日里无聊的时候,时光就操纵着他的小狗,在各楼层的甲板上四处游荡。他也忘了是好聪明的第多少次巡航,无意中发现了B302没关紧的房门,好聪明去看了一眼,发现柜门塌了方。巧克力堆得像小山,噼里啪啦朝着电子小狗砸下来。

  天呐,他发了财。

  舰队食物不算紧缺,但巧克力可是绝对的紧缺货源。时光只吃过一些巧克力能量棒,这和真正的巧克力——根本不可类比。B302到底住着谁?他怎么会有这么多巧克力?

  既然这么多,那偷偷借一点也肯定不会被发现,就借一次,一次就行。

  好聪明拿了两块,然后拔腿就跑。

  天啊,真正的巧克力。

  说是“只借一次”,但由奢入俭难,尝到了巧克力的甜蜜味道,时光很难不再铤而走险。他前前后后总共去了六次,每周一次,绝不多拿。就算是……借人食材,这档子事他也要做得比较有素质。

  但常在路边走,最终还是湿了鞋。好聪明在俞亮手中,更是生死未卜。俞亮不认识他,但时光单方面对这个年轻大副还挺熟。主要是因为长得帅,他会忍不住多看两眼。从在星舰学院读书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,刚知道和他分到一个舰船上时,时光还挺高兴的。

  不过到现在,他也高兴不出来了。

  

  没了好聪明的陪伴,时光在自己的房间里乖乖等了两天,第三天终于还是按捺不住,打算去找俞亮谈谈。可不等他推门,汪汪汪的声音就从门外响起了。

  时光开门,先看到好聪明。他大喜过望,可紧接着又看到好聪明身旁的俞亮。

  “……把它六周以内的音画存储记录都清空了。”俞亮说,“没有拆掉,也没有扔去做太空垃圾。”

  小狗汪汪叫表示同意。

  “谢啦。”时光嘴角扬起小括号,但俞亮并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  “时光科学官是吧。”他叫着时光的名字,“来自舰长的指令,你即日起调派到舰桥执勤。”

  

  “是小亮和我举荐你的。”方绪道,“他说他检查过你做的那只电子宠物,制作水平很高,前往艾德兰星系的旅程中,我们可能会需要你的帮助。

  “好,好啊。”时光受宠若惊,又回味出点不对劲,“大概要多久?”

  “三个月。”方绪笑了,“小亮会给你额外的报酬。

  时光倒也没想那么多,只不过舰桥直面舰长和大副,偷懒的机会少了很多。睡到日上三竿的好日子怕是也没了。听到额外报酬,时光知道,俞亮是不会和他计较那些巧克力的事了。

  “他说你喜欢那些巧克力。”方绪笑了,“没关系,这个小亮管够,走过一片星系,总有外星公主会送他这些小玩意。”

  时光又不高兴了,原来都是外星公主送的,花枝招展的,做作。

  “那我可以带我的电子小狗来舰桥吗?”时光说。

  方绪答应了,时光俯身,亲昵地摸摸好聪明的脑袋。

  “你要是看到俞亮欺负我,要记得替我揍他。”

  好聪明汪汪两声,两只耳朵都听到了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