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带我走(4)

丧尸pa,具体预警见前文

粉红小猪见头像

Chapter 4

超市的顶灯频频闪烁,周围全是丧尸的断肢残骸。洪河低下头,看见一截胳膊就摆在自己脚边,还在不停抽搐。

“这什么玩意。”洪河面容扭曲,又拿菜刀补了一刀。 “兄弟,你打哪儿来啊,还真有一套!”

“闭嘴。”江雪明示意洪河噤声,一个货架之隔的距离,时光和这位不速之客两相对视,说话声音都有些颤抖。

“这哥们谁啊。”洪河一头雾水,摸着墙回到江雪明和谷雨旁边。

“你不知道?”江雪明惊讶,“你不是还去拍人家照片了吗,五十块一张?”

“那不是没挤进去吗……”洪河一拍脑门,“他是俞亮啊,我去,时光怎么认识他?”

“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时光?”一直默不作声的谷雨突然开口。

“高中,我俩一个宿舍。”洪河迅速回答,“明明是初中吧,家住的近……你问这个干什么?你这小子怎么回事,人家时光可刚刚拼命救了你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谷雨叹气,又看向江雪明,“你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吗?你见过他家人吗?”

“没有”江雪明迟疑摇头,“我记得,初中的时候他是后转学过来的,因为家离得近,所以我们一起走……不过我看过他妈妈的照片! 有一次我借他的生物书,就夹在里面……谷雨,你没事吧,都这时候了你还要怀疑时光?”

“我没有!”谷雨百口莫辩,“我只是觉得……”

他看向一旁的时光,还有他对面的俞亮。就算听不清他们说的话,也能清楚感觉到他们中间的暗流涌动。俞亮脸上全都是丧尸的血,他抹了一把,烦躁开口。

“你去哪了,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多久?”

旁听的三人倒吸一口气,没人知道时光的过去,可谁都知道俞亮,研究院最风光的科学家,很有可能是哨兵塔的下任首席。保护民众是军部任务,要说俞亮的出现还尚且能解释,但他找时光干什么?

此刻没丧尸,时光完全不怵,立刻回击,“你吼啥啊!我我我哪里知道会变成这样,我去哪儿了,我就近躲着!我在江雪明家!”

江雪明没想到自己也会被点名。俞亮的眼睛在她身上扫视一圈。江雪明噤若寒蝉,伸手打了个招呼。

“您好……”

俞亮点点头,长叹一口气,伸手揉揉眉心。借着超市的顶灯一看,他手心全都是血。粉红小猪趴在时光颈窝,不肯回去,一直在发抖。

记忆里,时光也的确是有点晕血的。俞亮拆了瓶水,把手仔细洗干净。

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这么洁癖。”

时光笑话他。见俞亮伸出手,小猪又跳了过去。时光脸都涨红了,俞亮眉尖一挑,倒也没说什么。

“他们在干什么啊?”

普通人看不见精神体,在场其余人也读不懂他们在上演什么样的默剧。但不管怎样,俞亮的到来无疑是给众人打了一记强心剂。江雪明抬头往前看了一眼,脸顿时变得惨白。

超市的落地窗外,丧尸黑压压排成一片。“咚咚咚”的敲窗声如同催命的序曲。

“没事,他们进不来的。”

洪河话没说完,落地窗上就出现了一道长长的裂缝。

“那啥,也不用我来介绍了吧。”这相遇的时机不合时宜,时光拉着俞亮到他的伙伴中央,众人皆投来求助的目光。

“我们会死在这里吗?”江雪明问。

听不清他们说的话,但江雪明还是舒了一口气。“军方的人已经来了,这样就没问题了……吧……”


“没有其他哨兵塔的人来过吗?”

俞亮开口突然,其余人还愣了一下。时光摘下江雪明的耳机递给俞亮,适时解释。

“只有这个广播。”

FM996,哨兵塔的军用应急广播。谷雨把那个劣质耳机的音量调整到最大,熟悉的播音腔又响了起来,“您所收听的是哨兵塔应急广播电台,如果您听到本电台,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,将该频道分享给身边的人,请注意,要以保证自身安全为第一前提……以保证自身安全为第一前提……”

“从三天前开始,广播内容就没变过了,一直是在重复同样的话。”

不用问也知道,是谁带他们找到这个军用电台的。外面丧尸还在砰砰敲门,时光捡起那把消防斧,示意大家先撤。俞亮的军靴踩在超市的瓷砖地板上,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,声音难听,此刻却让人无比安心。

“把消防斧给我。”俞亮对身旁的时光说,“你跟紧我。”

“怎么着,还要保护我啊你。”

他哼哼唧唧地找茬,话说一半,临侧货架后面传来一阵撕咬声,血喷得满地都是,顺着货架的空隙溅上洪河的运动鞋。洪河吓了一跳,用手死死捂住嘴。俞亮没说话,握着时光的手,拿过那把消防斧。

“那个电台很可能现在已经作废了。”俞亮说,“只是想让你们听到这些,所以才一直重复。各地的哨兵塔都在增派人手支援,一星期前他们就应该到了。”

“可是为什么……”

“数量太多,无法营救。”他的答案直白而又残酷,“如果军方已经封锁了这个区域的话,那这里的存活人数,可能早已经不足百分之十了,你们很幸运。”

没人愿意回应这份“幸运”,想起家门一墙之隔外,那个死状凄惨的妇人,甚至没人能质疑俞亮此刻的回答。偌大的超市里,丧尸们的饕餮盛宴还未停下,微不足道的人类在绝望中试图寻找生机。

“那外面已经封锁了吗?我们还能离开吗?你怎么来的……不是,梧桐路那边什么情况,你知道吗!”

洪河焦急发问,时光知道,他女朋友家在梧桐路那边。

“梧桐路附近有避难点,我会把你们带去那边。”俞亮一语落定,然后抓住时光的手。时光触电般想要收回,可他手心温暖干燥,时光终日来高高悬着的那颗心,竟然也跟着放下来了。

“害怕的话先抓紧我。”俞亮小声说,拉着时光绕过货架去了另一侧。洪河刚要阻拦,刚刚都听见丧尸的声音了,怎么还敢往那边走?可不等他阻拦,就先被谷雨制止了。

“没事,他们肯定有分寸的。”


绕过厨房用品区的货架,旁边是一面墙的儿童玩具。时光手里抓着个四驱车的盒子。胸口贴在货架侧面,能清楚听见自己突突跳的心脏声。 

与时光不同,俞亮在塔内受训已久。哨兵五感本就优于常人,俞亮更是其中佼佼者。他是烈火淬炼过的剑,锐利的剑锋指向对面敌人,剑柄则是一块叫时光的湿木头。时光从没想过,还会有和俞亮一起并肩御敌的一天,可精神力的藤蔓枝条飘摇,自然融入哨兵的精神图景之中。

这是俞亮的世界,敏锐,专注,是不见光亮的漆黑颜色。时光往里探索一寸,心就下沉一分。

“俞亮你怎么……”

俞亮听不见他的话,挥起那个沉甸甸的,与他格格不入的消防斧。丧尸张开血盆大口,斧尖直直披入它的下颚。

帮哨兵纾解情绪,防止他们的五感迷失在黑暗之中,这是向导天生拥有的本能。两人的精神力紧紧嵌合在一起,像是紧紧缠绕的锁链,呼吸也是同频共振。明明眼前是紧张的杀戮,可时光好像也没有非常害怕,就连小猪都不晕血了,它藏在俞亮口袋里,悄悄探出头,在血海中露出一点可爱的粉红色。

俞亮伸出一根手指,又把它按回了口袋中。

到底是经过训练的哨兵,就算后来去研究院做研究,俞亮身手也着实不错。哨兵的五感远比常人敏锐,就算与这些不死不坏的丧尸对峙,也尚且能占上风。可时光总觉得不太对劲,是因为俞亮黑漆漆的精神图景,也是因为眼前一切……实在是太顺利了。俞亮回头看了他一眼,眼底笑意还没到达嘴角,就听见时光在大喊。

“注意拐角!”

一个身量极高的丧尸贴着铁皮柜走过,俞亮回头钳住他的手。而时光立刻注意到,有一个身形佝偻的小丧尸在地上匍匐前进,朝着俞亮伸出了手。

不行,不行。他心底悄声重复,放大的心音化作精神力绵延的触手。时光抬起头,目光投向丧尸身后,景观盆里两棵的龟背竹连根拔起,叶片是宽大的羽扇,横亘在俞亮和那个佝偻身形的小丧尸之中。俞亮楞了一下,制服身后的敌人,又把地上的照背心提起,重重摔走。

精神链接断开,明明投入战斗的是俞亮,反倒是时光,像是溺水获救,大口喘气,浑身湿透。他耳边嗡嗡响个不停,过了好久,才听见俞亮早就跟了过来,一直在喊自己的名字。

“时光,你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”时光不知道如何形容,他越过俞亮,去看货架尽头的一片狼藉,龟背竹的盆景倒在地上。

刚刚他看到的是什么?

粉红小猪从俞亮口袋里探出脑袋,亲昵地蹭蹭主人的手。时光难得见这个小叛徒亲近自己,可现在也不是教育它的时候。时光看见俞亮的眼神,分明是想把它收回口袋,又碍于他这个主人的面子。

冷酷无情的时光薅起猪尾巴,丢还给俞亮。

“那啥,给你玩吧,实在不行当个储备粮,救急顶饱应该能凑合吃吧。”

百无一用的小猪听懂了,在俞亮的手上瘫成一滩,说什么也不肯回去了。

“你吓到它了。”俞亮说。

“它想交朋友,天天耍赖就这样,我上哪儿给它找朋友去啊我。”时光抱怨道,“就你这走哪儿带哪儿,放出去还以为它是你的猪呢。多新鲜那,俞亮的精神体竟然是只猪……”说着说着,时光眼前又浮现出俞亮那一片漆黑的精神域。

“俞亮,这么多年,你难不成……”

“你们还磨蹭什么呢啊!”见这边一直没动静,洪河急忙跑了过来,“这都什么时候了,谈情说爱的能不能等会儿!”

抬起头,窗外丧尸拍门的声音不绝于耳,落地窗上的裂痕不断向上蔓延,距离彻底攻破只差最后一击。超市内的五人无路可逃。路过零食区,几人草草装了点吃的东西,具体是什么,也没时间再挑剔。

“这里有别的门吗。”

俞亮问,一众人齐齐看向江雪明。江雪明一时备受瞩目。

“我不知道……但应该有安全出口吧?”

“供电室。”

俞亮一锤定音,头顶的灯还在闪个不停,看得人一阵晕眩。一行人往供电室的方向潜行,时光跟在俞亮后边,听见他开口。

“我一直没有。”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只有时光听懂了。小猪从口袋里钻出来,抓着俞亮的手指轻轻摇了摇。


供电室的大门虚掩着。俞亮还拎着那把消防斧,看起来倒是怪别扭。洪河有样学样,打开旁边的消防栓也拿了一把。

“什么时候进去?”

洪河压低声音,看向身旁的俞亮。俞亮没说,沉默着向前一步。供电室的铁门应声而开,发出一长串吱吱呀呀的难听响声。与超市外不同,供电室里一片漆黑。

“太好……”

最后的那个“了”字还没说出口,众人就看见黑暗中的无数光点,是“它们”的眼睛。

腐肉味混合着血腥味飘散出来,借着门外忽闪忽闪的光,时光看见倒在地上的人。

说是“人”也许并不准确,肉块和残肢散落在地上,已经分不出究竟有几具尸骸。不知道是供电室维护的工作人员,还是把这里当做临时避难所的普通游客。他们的性别年龄均已不详,一场饕餮盛宴,是丧尸眼中落难者们的统一代称。

一双双浑浊泛白的眼睛直勾勾盯着被打开的铁门,眼前五人是它们的新鲜食物。

太多了,近身肉搏是处理不完的。丧尸的思绪像蜿蜒的爬虫,七八只一齐钻进时光的脑袋。他想让自己冷静下来,没等抱住自己的头,手肘先碰到了一旁的消防栓。丧尸们显然对声源处很感兴趣,都纷纷把头往这边转。

“时光,你干什么呢!”洪河一声厉呵,消防栓里的水管先掉了出来。俞亮倒是没说什么,反手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对不住。”时光稍微清醒了点,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闪现,“洪河,把水闸打开,快点!”

供电室的长廊里咯吱咯吱作响,潜伏在黑暗中的丧尸终于动了起来。俞亮先扯过水管一头,时光先洪河一步,去拧水闸的开关。

“怎么这么紧啊!生锈了!”他拧不动,谷雨紧随其后伸了手,洪河咬牙切齿,也把手搭了上去,

“这把搞不成就真没命了,你小子最好靠点谱!”

“右边!看右边!”江雪明叫道,“供电室的出口!”

水闸打开的瞬间,软管里的水喷涌而出。高压的水流蒙在丧尸的眼睛上,丧尸短暂迷了眼,一时间不知道要往哪里看,俞亮当机立断,把水流打向供电室左侧的墙壁上。

七八只丧尸听见声音,挤作一团,让出一条狭窄的通路,洪河打排头,对着身后几人招招手。

“快点!”

谷雨,江雪明,时光闻声而动,时光转过头,看了眼还留在原地的俞亮,朝他招招手。后者却不为所动。

“你快点啊,还磨蹭什么呢!”

时光着急,往回走了两步。明明没有完全打开精神屏障,他还同俞亮保持着微弱的链接,可到了此刻,时光却莫名其妙地没那么怕了。俞亮显然不赞成他这么做,可时光的手已经伸了过来。

“快点啊!”

他拉住俞亮的袖口,后者手上动作一松。水管顿时失了方向乱呲一气。不太聪明的丧尸们听了声音,在房间里转成无头苍蝇,食物是移动的靶点,而他们好像更吸引人一些。

“快跑,快!别往后看了!”

门口的洪河大叫,黑暗之中,无数双腐烂的手臂朝着时光伸了过去。见状不好,俞亮一手扯过地上的软管,也不知道究竟绊倒了几只,同时一手拉住时光,飞快往外冲。

“快把门关上!”

难得有了默契,二人逃离生天的瞬间,洪河和谷雨拉下维修室外的消防卷帘门。铁皮帘子被丧尸疯狂的冲击砸变了形,砰砰几声,众人皆是心惊胆战。过了一会儿,声音才逐渐停了。

“是不是,看不到我们,他们就不会攻击了?”

江雪明说,没人能回答,众人悬着的心却都跟着放下。

“走吧。”

天边已经有了晨曦的光,俞亮领头,后面的人都跟着他走,直到走到一辆小轿车的面前,白色牌子,看来还是军区的。

“我们……要上车吗?”

“上车。”俞亮声音冷淡,却让人安心。他抬头扫了一眼时光,不等后者上车,其他人已经把前排的位置让出来了。

“……谢谢啊。”

和俞亮道谢怎么都奇怪,时光硬着头皮说道,俞亮抿嘴,手握方向盘,在汽车启动的起动机声中看向时光。

“跟我走。”他说,是只说给时光一个人的。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