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带我走(3)

丧尸pa,具体看前文简介

本章6500字

Chapter 3

热水器早就断了电,水箱里的水还残留最后一点余温。时光拿毛巾简单擦了擦身体,用水桶接满水,然后长长叹了口气。

一切发生得也太突然,两个小时之前,他今日面临的最大困难,还不过是要浑水摸鱼地替洪河上完一节选修课。再一转眼,竟然就开始丧尸围城。时光顺手擦了擦洗手台上的镜子,倒映出他自己一双茫然眼睛。

“怎么这样。”

时光自己发问,可没人回应。这个他好不容易熟悉起来的,普通,安定,安全的世界,短短几个小时就跌入谷底。卫生间外突然黑了,大概是蜡烛已经燃尽。时光急忙拧开门把手,回到小队身边。

“两瓶无糖可乐,一袋减肥茶,早餐吃的切片面包,还有一桶薯片,一袋话梅干……啊,还有一个地瓜。”

谷雨报了一圈搜罗到的食物,洪河听不下去,一口气背过去。

“就这点东西吗?泡面呢?中国第九大菜系,家里就没备上两袋?”

“现在说这还有用吗?”江雪明从恐惧中缓过来,也有了回嘴的力气,“最近减肥,只吃优质碳水!”

“别减了,这都什么时候了。”谷雨叹了口气,“快点再找找。”

“没有了。”江雪明也很无奈,“早知道这样,我肯定前两天把超市先搬回来。”江雪明翻箱倒柜,“竟然还有考四级的耳机……啊对了,这个可以吗?金枪鱼罐头!我之前买来喂流浪猫的!这都什么时候了,猫粮也别嫌弃。”

“给我看看。”时光跟上去,拿走的却是江雪明手上的四六级耳机。

“这能听到啥啊?广播?”

洪河心急戴上耳机,二十块钱的考试救急用品,一直在沙沙漏音。他调了几个频道,一直毫无反应,原本都快准备放弃,时光拨弄了几下,陌生而亲切的播音腔缓缓响起。

“这里是FM996电台,这里是FM996电台。”

“可以啊时光。你小子还有这本事,这什么电台啊,我咋就不知道!”

众人大喜,洪河更是身体力行,狠拍一记时光的后背。播音还在继续,适时回答洪河的问题,“您所收听的是哨兵塔应急广播电台,如果您听到本电台,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,将该频道分享给身边的人,请注意,要以保证自身安全为第一前提。”

“你看,这不就联系上了吗。”时光避重就轻,回答洪河的问题,同时他也竖起耳朵听。

“没事了。”谷雨道,这样的宽慰可能为时尚早,但剩下的三人却也还真的相信。房间很安静,电台声音清晰,“感染爆发两小时以来,目前呈现突增状态。以方圆第九医院为中心,半径三公里内为感染严重密集区,六公里内为感染密集区;十二公里内为次密集区;二十公里外尚且没有丧尸报告出现。请各位居民朋友稍安勿躁,在家中等待救援来临。”

“明明,有地图吗?”时光问,江雪明立刻调出手机里的电子地图。第九医院在郊区,大学城附近。往回倒退两小时,差不多正好是时光上车的时候。

感情那班公交车,还是带他们逃离生天的救命稻草,时光也不知道自己这算不算幸运。

“那个医院……距离学校也不算太远吧。”江雪明颤声开口,“那学校的话……”

一阵沉默,这个问题所有人心照不宣,却也不敢再提。就算是倒霉至极的此刻,也许他们也已经比许多人都要幸运。

“再等等,会有人来救我们的。”

时光一阵鼻酸,摊开手心一看,上面的圆珠笔印迹已经全都看不见了,像是在隐约提醒,心底存留的那一点侥幸,在这种时候也根本不属于他自己。可即便这样,他还是坚定地开了口。

“在那之前,我们要先活下去。”

恐惧模糊了明暗之间的界限,黑夜好像格外漫长,就算到了白天,天气依旧阴沉。他们躲在江雪明的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电,四台手机里只开了洪河的一台,剩下三个全部关机。时间分秒流逝,却没人说话,房间里的四人默不作声,听着外面“叩叩叩”的声音出现又消失,消失再出现。

小小的四人堡垒里,流淌的情绪从恐惧到麻木。时光脑袋嗡嗡作响,却也不敢竖起精神屏障。他喜欢捕捉别人的情绪,可几日下来也是精疲力竭。

外面天又快黑了,已经不知道是过去了几个日夜。时光环视一周,江雪明睡她的单人床,谷雨趴在床边,洪河东倒西歪倒在小沙发上。外面天还没黑透,时光看了眼桌子上的“食物”,就算极尽节省,他们也很难熬过这个夜晚。

时光在桌上趴了一会儿,江雪明的切片面包还剩两片,上面已经出现了绿色的霉点。小麦的香味直勾勾地往鼻子里钻,时光深深埋着头,感觉到有东西在碰他的手,抬头一看,粉红色的小猪趴在胳膊上,轻轻往臂弯里拱。

时光伸手接住它,感觉到手心暖暖的温度,头一歪睡着了。


时光也没睡多久,飘浮的梦里全是俞亮。俞亮请他吃水煮鱼,还抓着他的手,在上面写下他的电话号码,让时光打给他。圆珠笔的滚珠弄得他手很痒,心里也痒。此时翻开手心,他大概就能知道俞亮的电话号了。可梦里的一切都不受控制,时光只是急匆匆地抓住了俞亮的手。

“你可以来找我吗?”时光问。紧急广播电台都说了,有困难找哨兵。他理所应当,是应该向俞亮求助的。时光觉得这样不好,多丢面儿啊,更何况他和俞亮,他和俞亮……

俞亮没有说话,只是抬头看着时光。俞亮的眼睛像是一汪水天界限分明的湖泊,而他是快要枯涸的行者。俞亮轻轻笑了,嘴唇一张一合,时光听不见他的声音,只能一遍遍地喊着他。

“俞亮,俞亮!”

很快,时光也听不见自己的声音。他眼前没有俞亮,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黑,和绝望疯狂的尖叫声。

时光猛地坐起,他很快发现这并不完全是梦,的确外面有女人尖叫的声音。屋里人纷纷坐起身,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面面相觑。

“别,不要……救命,救命!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时光如坐针毡,他离门最近,条件反射般站起身,就听见谷雨的声音。

“别做白痴才做的事。”谷雨说,“是你自己说的,我们要先活下去。”

“我们就要这样下去吗,”江雪明无法接受,声音也陡然拔高,“她也可能还活着啊!”

“不会了。”时光半个身子贴在防盗门上,双手无力垂下,“一开始就来不及了。”

其他人当然听不懂时光在说什么,只有他自己知道。一墙之外的绝望持续了一瞬,时光接收到了求救信号,可连站起身都来不及,这缕微弱的火光就忽地熄灭了。墙外“咚”、“咚”的沉闷响声持续了一阵,没人再说话,谷雨狐疑地看向时光。

“时光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?”

“我能有什么事……”时光装聋作哑,然后就被谷雨拎住了衣领。江雪明“啊”地叫出声,又怕吸引门外近在咫尺的丧尸,只能紧紧捂住嘴巴。

“你小子疯了吧,都这种时候还要起内讧,咱就真完了,快把时光放下!”

“谷雨,你干什么啊!”

“你们不觉得,他有点太反常了吗?”不理会身后二人的劝阻,谷雨手上力道重了点,拉住时光T恤衫的衣领,“你怎么知道哨兵塔的军用电台是多少?又怎么知道外面的人已经来不及救……不对,你不是反常,你是一直这样。时光,这种时候,我没有办法接受一个来历不明的同伴。你要不解释,要不离开。”

“谷雨你什么毛病。”洪河气急,“这他妈是时光!你们认识多少年了,你现在发什么癫!”


他力道很大,勒得时光有点喘不上来气。江雪明蹬蹬过来,把他们两个给强行拉开。

“这是我家,你凭什么赶他走啊!”

“明明,我……”谷雨本就是强弩之末,被明明这么一呛,顿时没了话说。本来还想解释两句,可江雪明只是狠狠瞪了他一眼,然后担心地安抚时光。

“时光,你没事吧,谷雨他不会说话,他不是那个意思,你别往心里去……”

“我没事。”时光咳嗽两声,对着江雪明摆摆手,“谷雨,你饿不饿啊?”

“我……”谷雨被眼前这不讲套路的组合拳搞得有点懵。明明那点储备粮根本不够他们吃的,这两天下来,谷雨的那份分给明明不少,此刻确实饥肠辘辘。可他从没想过,这事会被时光率先指出。

“别在这里耗着了。”门外一片寂静,时光微微沙哑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,“没有吃的,留在这里只能等死了。”

“超市就在小区门口……”江雪明声音颤抖,“可是……下楼的话,会很危险吧……”

“我去。”洪河自告奋勇,“你们三个留在这儿就行。”

“不行,至少要去两个人。”谷雨摇头,“我和时光去。”

“这什么组合啊?”刚吵完架,洪河当然知道谷雨没安什么好心, “你留下来陪明明啊,要去也是我和时光去。”

“别吵了!”被默认放在保护名额里的江雪明愤怒抗议,“我要是不去,你们知道超市怎么走吗!”


靠她一锤定音,四个人一起踏上寻找食物之旅,暂且抛下这个小小营地。时光和椅子上的泰迪熊默默道了个别,它是这几日里时光珍贵的小枕头。前路未卜,时光也不知道,他们还能不能有再见面的一天了。

天色足够黑,洪河打头阵,没有趁手的武器,最后只能拿了江雪明家的拖布杆。一开门,迎面而来的就是浓重的血腥味。今天是满月,苍白的月光洒在楼梯间,照亮一地斑驳的血。短暂的安静是末日里短暂的休止符,尚且给人留了点喘息余裕。

几人大气不敢喘,谷雨沉默地蒙住明明的眼睛。时光走队尾,趁着前面三人不注意,他悄悄回了头。

楼梯拐角处,一个女人瘫倒在墙角,月光把她青白的脸色照得更加白。她双目凸起,脸上尽是青紫色的暴起血管。脖颈到胸口的肉早都被啃食干净,那里只剩下一个巨大的血窟窿。而“她”的怀里抱着一只小狗,半边脸都被啃噬干净了。

小狗的血溅到主人的身上,让刚刚异变的主人也稀里糊涂地成为了丧尸们的盘中餐。应该是楼上的住户,想赌命一搏,带着小狗逃离丧尸围困的魔窟,结果还是失败了。

想到他曾捕捉到的女主人的求救,时光脚下步履千斤重,如果他能反应再快一些就好了,仅凭他一人很难做到,但如果……

哀魂意识未散,发出轻轻的呜咽声。时光楞了一下,然后意识到,这呜咽来自于女主人怀里的小狗。它快死了,意识弥留,残缺的舌头舔舐着女主人胸前的伤口。

时光闭上眼睛,悄悄给予它一场温柔好梦。


好在江雪明对小区这片足够熟悉,一行四人从楼宇缝隙中穿行,倒还真避开了外面的尸群。隔着一片草地,对面的超市正朝着他们招手。

“这么大啊。”时光惊讶,“我还以为就是个杂货铺呢,怎么之前没见过这个超市啊?”

“都说了,我要是不来,你们找得到吗。”江雪明白了时光一眼,“问题是要怎么过去。”

小区的宽草坪大概有一百米,凌晨黑夜,几只丧尸垂首低头,漫无目的地游走。

“直接冲吧,你看他们走路都走不利索,追不上的。”洪河攥紧他的拖布杆,声音有些抖。

“你能不能别那么冲动,要是被抓住咬了,你也异变成那种东西怎么办?”

“那不更好吗?”洪河对着谷雨嘻嘻一笑,“你们就是我的猎物,我铁定饿不死啊!哎行了行了,看你们一个个那出!这都什么时候了,世界末日!不赌一把真就饿死了。”

“我支持。”时光举手,“你看它们一个个那样,一看脑子就不灵光。就两三只,我们对付得过来的,想想大超市里面有什么,有薯片,还有巧克力……”

“我看你像薯片!”洪河一口气背过去,“说好了,进去之后拿点顶饱的东西,两两行动。小江,你带什么武器出来了吗?”

“面包刀行吗……”江雪明翻了翻她背出来的书包,举起一把银光闪闪的小长刀,“还是我生日前一天收到的快递。”

“成,你拿着用吧。我们四个一起跑,进去之后分头行动,时光,你和我走。”洪河做指挥,“小江,你和谷雨谁力气比较大?”

“我吧?”江雪明不太确定,“他连两桶水都提不起来。”

谷雨轻咳一声,有种不合时宜被揭短的尴尬,但此时此刻也没人有心情笑话他。“那你拿着面包刀,谷雨,你看好她。”洪河补充道,“千万别害怕。”

说这话的人自己声音都是抖的,谁都知道,所谓的“别害怕”究竟是指什么。这太过莽撞,谷雨显然不是很赞成,可他也想不到什么别的方法了。

谷雨悄悄瞥了一眼时光,后者直勾勾地盯着超市,乍一看倒像是在认真思念他的薯片巧克力。


校园体测的百米及格线是十四秒九,从墙角迈出第一步起,这个倒计时就缓缓开启。四人在月光下狂奔。草丛上几只稀疏丧尸看到他们,但来不及抓。洪河不敢用他的拖布杆,江雪明也不敢挥刀。闭着眼睛不被捉到就是最好。时光不敢细想,耳边全是呼呼的风,抬头一看,对面的超市里闪过一抹光。

“怎么有灯!这里没停电吗!”

不顾眼前危机,洪河兴奋大喊。

“这下来对了。”太久没见到光,他们都欣喜若狂,“快点,快点,按照刚刚说的,兵分两路,先补充武器,等下门口集合。”超市门口,没等他们分开,头顶灯光忽然熄灭了。

“没事,电路接触不良。”洪河宽慰道。

“不对,”谷雨稍作沉吟,否决了洪河的话,“这种大型超市内部会有机电室,里面会自备柴油发电机,停电后应该也能支撑一段日子。明明生日当天晚上大概六点停的电,发电机应该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启用的。”

“慢,慢点。”时光叫停,“所以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意思就是,六点钟是大型商超人流最密集的时候。”谷雨低下头,紧闭的玻璃门缝隙已经被暗红色的血凝固住。头顶的灯光忽明忽暗,谷雨不愿意去想那个结果。

“这不是什么接触不良,机电室里有丧尸——这座超市应该已经被丧尸包围了。”

谷雨话音刚落,像是在印证这个猜想,身后的家具区架子上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响。时光抬头一看,一只丧尸从货架上摔下来,堵住了前方的路。江雪明崩溃尖叫,手里的面包刀掉在地上。

“明明!你干什么呢!”

时光厉声喝住,江雪明才回过神来。眼前的“它”近在咫尺,可不知为何,江雪明没那么害怕了。她捡起面包刀,与丧尸对视,“它”穿着高中女生的校服裙,青面獠牙,涎水直流。随着江雪明后退的动作步步逼近。生死关头,江雪明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就没有了惧意。她挥舞着手里的面包刀,在丧尸袭来的瞬间朝它的大腿根刺去。

“明明,砍脖子!”

江雪明的面包刀插在丧尸的大腿上,“它”没有痛觉,直直朝着江雪明扑来。洪河把拖布杆丢掉,抓了抹布,飞身向前加入战场,从身后绕过去,把抹布塞进丧尸的嘴里。

“扎他眼睛!”江雪明抓了一把筷子丢给洪河,她回过头看时光和谷雨,“你们两个干什么呢!”

此刻的她是骁勇的女战士,谁都不敢反驳。时光拿了两把菜刀,丢给谷雨一把。身后突然传来一阵“砰砰砰”的敲击声。七八只丧尸围成一圈,从外面敲击着超市落地窗的玻璃,估计是被江雪明刚刚的叫声给吸引。

“快走,这里不能久留。”谷雨道,“时光你把武器拿着,我们……”

“谷雨!别过去!”

他听见时光的叫声,但是来不及了。丧尸放大的脸已经出现在谷雨面前。他想往后逃,可那种烂木头一般的腐朽味道,也适时从身后飘了过来。完蛋了,丧尸还有同伴。谷雨进退维谷,脑海中一片空白,像是提前感知到了死亡的召唤。

“你愣着干什么啊!”

时光推开谷雨,自己飞身扑来。在丧尸的血盆大口张开前,拿着没开刃的三德刀闭眼乱挥。洪河着急要过去帮忙,眼前的丧尸眼睛里插着两根筷子,像无头苍蝇一般乱转不停,他只能先死死制住眼前的。一股难闻的臭气扑面而来,时光感觉丧尸的口水都快滴落到他脸上。江雪明神元归位,看着被自己砍伤的丧尸,再看看时光,她快要背过气。

刚刚发生了什么,自己怎么能不怕的?

“时光!”谷雨踉跄起身,只见另一只丧尸也歪歪斜斜地朝着时光走去,直接忽视了更近的谷雨。

丧尸的血盆大口已经朝他张开,时光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冻结了。刚刚他的精神力都用来支援江雪明,来不及竖起屏障,就被这群东西拖进他们的杀戮情绪里。时光勉强合上精神域的闸门,再低头一看,三德刀扎在丧尸手臂上,早就卷了刃。

“别过来!”他对着身后喊。

自己被咬了之后,也会变成丧尸吗?时光不知道,可他已经想不到什么更好的抵御手段了。也不知道被这么咬上一口,他会不会也变成这样的怪物。他闭上眼睛,想起一些久违的,在出塔之后都快要遗忘的事情。装满盐水的培养皿,四面瓷砖的实验室,头顶上惨白的白炽光,还有男人的说话声。

“过来,看看我们的小怪物今天怎么样了。”

怪物就怪物吧,如果可以,时光希望自己能聪明一点,就算做行尸走肉,他还想能认出他的这些朋友,还有……

他听到一阵脚步,比丧尸要更快一些,也许是来接他去天国的使者。时光感觉到一个滚圆的东西落在自己手心。竟然是小猪,这只小猪一向好吃懒做又贪生怕死,也不知道这种时候怎么突然跑出来。

然后是哗啦啦的,货架倾倒的声音。自己头顶的丧尸竟然迟迟没有动作。时光睁开眼,在无边无际的恐惧泥沼中抬起头,家具区的货架倒了一地。一双军靴踏着满地齑粉,不疾不徐地朝他走来。来不及反应,匍匐在自己身上的丧尸就被蛮力抓起,来者手上拿着陶瓷盘的碎片,他抓着丧尸的头发,把瓷片插进他的喉咙。

“后面还有!”

时光大声喊,俞亮手里没了武器,他回头掐住丧尸的脖子,却只捏住几道红痕。眼看不好,时光踉跄起身。俞亮手里的丧尸看他要跑,连忙挣扎,却没能成功逃脱。

“快找消防栓!”时光对同伴们喊完,一抬头,发现手边就有。他用手肘怼开消防栓的玻璃门,把消防斧拿出来丢给俞亮。年轻的哨兵手起斧落,轻松斩下了它的头颅。

丧尸的身体抽搐一阵,然后没了动作。

超市里一时寂静,看不到丧尸,时光只能听见自己砰砰砰的心跳音。他抬头看向俞亮,生死关头,竟然先红了鼻头。

“你怎么才来啊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6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