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他不知道(10)

注意看第一章预警

10

  把表白说得像是威胁,俞亮大概就是古今中外第一人。时光心脏狂跳,久久没给出个回音。两人相视沉默,气氛有些诡异。

  “没关系啊,你不用这么着急回答我,你可以再考虑一下。”

  俞亮先打破了沉默。时光无言以对,想起刚才,“不是你说的,你自己耐心有限吗?”

  被拆穿了,俞亮耳廓染上一层薄红。时光有点想笑,一瞬间的好心情好像已经把答案写明。他们还在医院里,外面突然雷声滚滚,时光心底云销雨霁,又被天边惊雷轰隆一声彻底唤醒。

  “下雨了。”俞亮说,“回去吧,明天棋院见。”

  “不用!”时光下意识叫停,觉得突兀,又慌忙找补两句,“我是说……没事儿,我自己回去就行,你也早点休息!”

  他们到底应不应该见面?时光想不清楚,此刻他几乎是落荒而逃,又很快被俞亮抓住衣角,“你带雨伞了吗?”

  这下倒好,他连逃跑的气势都没有了。不等时光回答,俞亮在前台借了一把长柄雨伞,塞到时光手中。

  “那你一路小心。”

  “……行。”时光郑重点头,手里还拿着俞亮的那份体检报告。他撑着伞走进大雨中,三步一回头,对着俞亮招招手。

  雨下很大,医院门口的路灯都变成雾霭中的跃动光点。等时光再回过头的时候,他已经全然看不到俞亮了。雨水噼里啪啦,重重打在地面上,时光心底却是轻飘飘的。他沿着路两旁的行道树走,看马路中央的车流疾驰穿行,还有背着黄书包的小学生,撑着一把卡通伞,朝着他的方向迎面跑来,飞溅出来的水花打上时光的裤脚。

  “喂!”时光朝后喊。

  小朋友没理他,时光自己先笑了。他索性放下雨伞,在雨中缓步前行。雨水浇得他透心凉,可心底却是无尽畅快。路边的咖啡厅放着轻缓的音乐,时光听不出是什么,他站在雨中,抬头看了眼雾霭沉沉的天空。

  放眼望去,头顶阳光普照。

  

  时光根本没有余裕去想明天是否要赴约,因为时光没起来床。

  昨晚雨中漫步心情很美妙,可第二天一早,他就开始发烧。时光搞不清楚其中原因,明明都洗了热水澡,睡得也很早,怎么就他这么倒霉呢?

  手脚都像是绑了铅块,沉甸甸地坠着。时光听见手机响,听见门铃响,他迷糊着应了两声,但也没力气起来开门了。时光人迷迷糊糊,也不知道自己睡没睡着,半梦半醒间,感觉到有人帮自己在掖被角。

  他吓一跳,瞬间清醒过来,抬头一看竟然是俞亮。

  “俞亮!你怎么……”

  嘴里被塞了个温度计,时光说话声音都是含含糊糊。俞亮把温度计拿出来,看了一眼。

  “三十八度五,怎么烧成这样?你就没半点自理能力吗?”

  时光头昏脑涨,又挨了骂,看见俞亮紧锁的眉头,还伸手想帮他揉平了。他发着高烧,手指滚烫,被俞亮握着手,一根根手指扳着摸。他就像是一棵招摇的含羞草,想要收回叶片,又先朝着俞亮探出头。

  “不对啊,你你你……你怎么进来的?”

  “钥匙藏在门帘底下。”俞亮冷声道,“我起码有二十年没见过这种方法了。”

  时光嗯了一声,发烧让他意识混沌,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“不对啊,俞亮,你刚多大?”

  “先把药吃了。”俞亮说。

  “你这人……别转移话题啊。”时光笑眯眯,“怎么啦,被拆穿就不高兴?”

  “你要是不想吃药,那我们现在去医院打针。”俞亮补充道。

  时光闭嘴,不和他计较,乖乖把药给吃了。这么听俞亮的话,让他平白生出几分不痛快,就又躲在被窝里哼哼唧唧。俞亮在一旁冷眼旁观,看他扭成毛毛虫,在被子里憋得不行。怎么会有这么幼稚的人?却偏偏叫他移不开眼睛。

  “俞亮。”时光隔着被子喊他,“你是除了我妈之外,唯一一个生病的时候来照顾我的。”

  “所以呢?”

  这像是他距离那个答案最近的一刻,可时光只是嘿嘿一笑,他话锋一转,“说明我身体好呗!”

  ……俞亮无言以对,他听见被子里闷闷的笑声,“哎呀,别生气别生气,我逗你玩儿呢。”明明是生病的那个,时光精神倒是不错。俞亮看见被子里伸出一只手,隔空划拉两下,俞亮把这只手给握住。

  “等钱复回来,我和他说分手。”时光说,“我已经很对不起他了,这种事怎么也得当面说清楚。然后,其他的……你等我再想想。”

  不知道是不是躲在被子里的缘故,时光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。俞亮沉默半晌,把时光的手给握紧了,抓得他有点痛。

  “时光,你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,这种事情没有先来后到之分,更何况,说不上谁是后来的那个,你只是一时被骗,不代表要一辈子套牢其中。”

  这是可以说的话吗?时光不知道,他脸颊滚烫,不知道是不是被烧糊涂了。药劲上来,时光有些困了。俞亮松开他的手,把他的胳膊放回被子中。

  “今晚我就不回去了。”

  “啊?”时光晕了头,“我还发着烧呢。”

  “想什么。”俞亮笑了,“不是说,除了妈妈,只有我照顾过你吗?”

  

  时光的出租屋只有一个主卧,俞亮和他同榻而眠,是自然而然的事情。时光不太习惯和别人一起睡,和钱复刚同居的时候也曾经悄悄失眠很久。可不知道是不是药劲泛上来的缘故,俞亮躺在身边,他很快就眼皮打架,脑袋也稀里糊涂。他后知后觉想起来,很久之前,北斗杯的时候,两人就是像今天这样睡的。

  时光很快进入梦乡。明明已经入了秋,房间里却还是很热,他半梦半醒,意识朦胧。俞亮呼吸匀称,像是已经睡熟。而时光心头惴惴不安,在床上翻来覆去,过了半晌,他又听到旁边窸窸窣窣的举动。

  像是俞亮起了身,时光吞了下口水,蜷缩着身体装睡。他感觉到俞亮逐渐凑近,他靠在自己身旁,向下投射出一大片阴影。像是预谋已久,他潜伏在黑暗中,悄悄观察属于自己的猎物。

  不好,时光心底想,俞亮到底要干什么?他甚至还发着烧。时光后知后觉意识到,俞亮可不是一个普通的追求者。他对自己的告白不会是一时兴起,有无钱复的存在并不会改变什么。就算自己生病了,请他来照顾,甚至还默许他睡在自己身边,这就已经是危险本身了。

  俞亮俯身,亲吻他的喉结,像是猛兽猎捕,可他的动作却是小心温柔。

  “时光。”他呢喃着喊时光的名字。

  “你究竟还要让我等多久?”


评论(5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