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dPiggyStore

能看不能看都随缘,不发私信。

【俞亮时光】向阳处的他(15)

Chapter 15

“俞亮,这里怎么会有鸡啊!”

一只幼嫩的小动物,全身都是鲜艳柔软的鹅黄色。时光把手摊在棋盘上,让叽叽叫的小鸡跳上手心,手心合拢,把它抓住,像在手心里膨开的云,或是一株鹅黄色的蒲公英。

“它好小啊,俞亮,你看,你快看!”

俞亮点点头,他当然看到了。小鸡叽叽叫个不停,顺着时光的手臂往上,像是在走独木桥。时光哎哎两声,没能抓住狂奔的小鸡仔,它从时光的肩头滑落,又轻飘飘地落在他的斗篷口袋中。

“哇,你看,它好像很喜欢我,我们能把它带回去吗?”

还真是招小动物喜欢,是有什么“看到小动物就必须要带回去”的必要设定吗?俞亮看了眼忙着往时光口袋里钻的小鸡,说出口的是别的理由。

“禁林里出现的生物千奇百怪,很多都很危险。”

“啊,这样的吗?”时光看了眼口袋里的小鸡,想想这样的小鸡还会变成什么吃人的大魔头吗?还真是很难想象呢。

小鸡也不知道听没听懂,把头缩回去,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,叫时光拒绝不能。可怜的小鸡仔,在这阴冷潮湿的森林里,连它的妈妈都找不到了。俞亮看他那副左右为难的样子,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。

“俞亮,你说它怎么会在这里啊?”他倒是聪明,看出俞亮不那么开心,就亲亲热热贴上去,然后再换个话题。

小鸡不一定是吃人的魔兽,但俞亮显然不太正常。他撇过头,明显是不敢看时光。“不知道。”男孩说话的口吻硬邦邦,不太可爱,但时光却笑了,“是吗?”他摇头晃脑,吐息像是毛茸茸的蒲公英,“这里出现的小动物都很危险吗?小俞同学,那我问你,刚才那棵柳树上,你有没有见到一只白色的猫?

……

时光双手负立,看着他微笑不语,只留一双写满狡黠的微笑眼睛。心脏向下自由落体,俞亮没了话音。

也许他有一百种,一千种谎言,可以轻而易举地将一个麻瓜欺骗。他攒紧魔杖,直到此刻,还是没能挥舞起杖尖。

“你说看到了,那就是当是看到了吧。”

遮天蔽日的密林藏不住头顶的月,月光撒过斑驳树叶,照亮名为光的笑脸。今晚月色足够美,不宜道出一场离别。时光噗嗤一笑,如往常一样,推搡着俞亮的肩膀,“那那那,你还能给我变一下吗,给我抱一下,就一下下就好……哎哎哎,你往哪儿走啊!我这伤可还没好利索呢!你别丢下我一个人不管啊……我害怕啊……”

俞亮回头,他自认道行不够,辨别不出时光的害怕是真是假。但看他回心转意,时光就又眉开眼笑地贴过来,“我就知道,你不会不管我的!”

“如果你一直这么吵,我还是会不管你。”

没办法了,看他这个小气劲儿。时光捂住嘴巴,眼睛却不由去瞥俞亮。等到最后,沉默忽地消散,留下时光一句嘟嘟囔囔的自说自话,“瞒着我这么久,想干嘛呀。”言罢,他又补充,“别想抵赖啊。”

俞亮没理他,对着棋盘施了个清洁咒。斑斑灰尘被剥干净,留下一个光洁如新的棋盘。时光坐一旁看戏,“我喜欢这个。”他说的是真的,眼睛都骤然亮了。

”来都来了,我们下一盘吧。你看这天时地利,有棋盘也有棋,这还能不下一局?”他拿棋子敲桌面,还煞有介事地补充说明,“非要说有什么,那就是还差我的猫……哎行行行,我不说,不说了还不行吗!你会不会下棋呀,过来我教你!”

“我……”俞亮没等回嘴,再一回头,时光人却不见了。

“时光?”他叫了一声,俞亮很警觉,意识到状况不对,早就握紧魔杖,朝着棋盘的方向步步走去。他心中有点猜想,不一定对,但值得一试。俞亮用魔杖敲了一下棋盘,天旋地转,他被吸到了另外一个空间里。


门钥匙这种旅行方式,实在让俞亮难以接受。空间急速扭转挤压下,他头晕想吐。然而都来不及看一眼自己身在何处,他就陷入一个热乎乎的怀抱里。

“你去哪儿了!这是哪儿啊!”

未知催生恐惧,而这样的恐惧让他短暂依赖起自己来。俞亮无言以对,只能沉声对他说别担心,这不是什么事都没有吗。他们前一秒还在遮天蔽日的密林,转眼就好像又回到了城堡里面。从落地窗往外看,能看见塔楼的那座钟,随着时间流转,钟摆也在一摆一摆。

“没事的。”俞亮拍拍时光的后背,虽然一向不喜欢与人肢体接触,可俞亮现在不讨厌这种感觉了,也不觉得时光轻浮。他扶起快被门钥匙吓傻的时光,由着他呆坐在椅子上。房间弥漫着一种久无人迹的气味,但却很干净。红杉木的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四个学院的奖杯。俞亮好像知道这是哪里了。

身后传来窸窣的响,是刚缓过神,眼睛和手又开始不老实的时光。什么地方危险新奇,他就要往哪里靠近。明明是个麻瓜,却好像天生对这些具有吸引力。

“俞亮,这是什么东西?”

他指的是角落里的石盆,俞亮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出现的。石盆里白雾袅袅蒸腾,像是里面放了一块干冰。是无底的深渊,凝视着来者的眼睛。时光刚要伸手,手就被俞亮啪地打下。

“别乱碰。”

“这又是啥?”时光总觉得自己的问题好像特别多,俞亮大概又要嫌他吵了,可他还是又多问了一句,“我们是在哪啊?”

“校长办公室。”

“啊?”偷渡客时光难得心虚了,“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啊,我们是不是得快点跑啊。”

小鸡从时光的斗篷里探出头,叽叽叽叽地叫。时光把它的头给按下去,还不忘小声教育,“现在是非常时期特别时刻,你不要不分场合地胡闹。”小鸡不满,低头在他手指尖上狠狠一叨,疼得时光嗷嗷叫。

俞亮望向一旁开着的鸟笼。里面还有两片金色的,孔雀翎一般的长羽毛。他看了眼一旁和小鸡斗嘴的时光,逐渐有了一种叫人难以相信的猜想。眼前云蒸雾绕的迷局,就像是危险的禁忌,指引他们前往未知旅途。俞亮示意时光退后一点。

“不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,不要紧张,我不会走远的。”

他捏捏时光手心,不知这样的安慰究竟有多大效果,俞亮站在他前面,用魔杖的杖尖点点冥想盆。时光猛地抓住他的手,满脸写着你休想把我就这么抛弃。

既然已经进来,此刻连退出都做不到了。

“我真的讨厌这个……”

进入冥想盆不比门钥匙轻松,时光不晕船晕车晕机,他也才发现自己竟然晕这个。抱怨无效,俞亮脸都黑了。

“你是不是白痴啊!”俞亮气得说话都磕巴,“我刚才都说什么了?叫你在原地等着,我……”

“你吼啥!”时光心虚,“火气怎么这么大!再说了,多一个人,这不也让你安全一点吗……”时光声势渐弱,听见身后一阵沙沙响动,先拉住俞亮的斗篷,又扭过头。他这才发现,他们不知怎么,又回到了方才那片密林之中。

不过眼下是白天了。

“我们就这么进来,你们校长会不会生气啊?”

“现在才开始想这种问题,未免也太晚了。”俞亮道,“不过……应该也没什么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林中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,两人闻声抬头,对面的林地里蹿出一个毛茸茸的头,是个小孩,顶着一头沾满树叶的乱发。小孩穿了个黄色的夹克衫,里面鼓鼓囊囊的,一看就是藏了东西。他猫腰躬身,飞快往前奔时还频频回头。时光看见他圆鼓鼓的侧脸,惊呼着掐了一下俞亮的手臂。

“俞亮!你看清楚了吗!”

“看清楚了,是你。”俞亮手臂吃痛,没什么好脾气。这场记忆幻境里出现的小孩,活生生就是个缩小版的时光——俞亮没见过小时候的他,但猜也能猜出个差不离。黄衣服小孩鬼鬼祟祟,一抬头又喝出声。

“你干什么呢!”

他跑得很快,旁观两人眼中的世界也在跟着轻轻晃动。跟随着这个缩小版时光的步伐,时光看见他奔跑的尽头。另一个男孩抬起头,他手轻轻覆在一个鸟巢上,鹅黄色的,像是小鸟又像是小鸡的小生物从他指缝里探出头。

“你这小孩怎么不学好,当什么偷鸟贼?”明明是一般大年纪的小孩,训斥同龄人的样子却是老气横秋。俞亮涨红了脸,不知道要怎么反驳。

“我没有……!”

“你这小孩怎么不学好,当什么偷鸟贼?”另一旁的时光听得止不住乐,拿手肘怼怼身旁的俞亮,后者涨红了脸,也不吭声。

“小亮,怎么了?”

“有人来了!”旁观的时光对着俞亮咬耳朵,“谁啊,你爸吗?”

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来者是个长发的年轻男人,看起来很年轻。时光注意到,他的腿好像有些问题,整个人靠轮椅代步。男人来到小俞亮的身边,温声询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这人不是在和你说话吗?你怎么能不知道他是谁呢?”时光循循善诱,全然忘了眼前画面中也有他自己的存在。作为一段记忆,它显然不曾出现在时光的脑海中。

“我当然知道……”俞亮无力反驳,“只是……”

“只是什么啊只是,吞吞吐吐的。”

“他是我们的校长。”俞亮面色凝重,“不过……校长早在三年前,就已经去世了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